【虫铁】Romeo's Tune(乐队AU)<完>

Peter·练习生出身·当红民谣唱作人·Parker

 

Tony·摇滚乐队主唱·出道即大佬·Stark

 
 

梗来源于 @雪走yoki 啊我写完了^0^~

 
 

————————

 
 

“贝斯以吉他的后四根弦低一个八度定音,”Tony左手托着贝斯箱部,右手搭在琴弦上,轻轻按着Peter的手指教他乐理知识,“它通常牵动最好整个乐队的低音声部。”

 
 

Peter自然而然地贴上Tony背部,下巴抵着他的肩膀,一手握着贝斯正好环住男人,温热呼吸契合心跳频率,每一个简单的动作都显得别有用心。

 
 

Tony微微侧头,唇瓣浅浅地擦过Peter的脸颊,慵懒地更往青年怀里靠了靠,不自觉把玩着Peter骨节分明的手指:“认真听课才是好学生,Darling.”

 
 

指尖得寸进尺地沿着手背向上,摩擦过腕骨感受脉搏,顺着小臂曲线一寸寸点火,Peter微微垂着眼眸,随亲吻落下的是早有预谋的攻城略地。

 
 

“再教教我,先生,”他忙着在脖颈处印下痕迹,“还有太多专业知识要学。”

 
 

衬衫解开第三颗扣子,顺着流畅的腰线抵达危险地带,隐秘的汹涌在温软里膨胀发烫,将风暴里呼啸而来的奔流圈禁在焦糖色眼眸里,食髓知味更念念不忘,将呢喃的尾音卡在理智断续间。

 
 

手指微颤时划过贝斯的琴弦,连同声带也哆嗦着鸣警,轻易拉开了固收禁地的防护,将男人嵌入怀抱里,用一腔诚挚温暖微凉的体温。

 
 

风暴过境后男人愤愤地在Peter肩上咬了一口,任由予取予求让少年得了甜头,被洪流碾过了四肢百骸连一分力气也使不上,黏黏腻腻地靠着始作俑者累得犯困。

 
 

Peter却一味地笑,未着上衣显露出流畅的腹肌线条,轻而易举将男人抱坐在沙发上,嘴唇吻过太阳穴至鼻尖,直到Tony发痒地朝他挥手。

 
 

“听说学好吉他能得到一位好的乐器师,”Peter握着他的手,轻轻摩擦先生指尖的薄茧,语气懒懒地显出漫不经心,“学好贝斯能得到一个好的乐队。”

 
 

不够显眼,却足够重要。

 
 

Tony顿了顿,微微沉默片刻,轻轻开口:“是的,贝斯起到调和整个乐队的作用。”

 
 

十六岁出道至今,天才一词从来不是浪得虚名,骄傲自负是他的保护色,将千疮百孔的柔软封存藏好。也曾在年轻时争执不休时气愤放话独自前行,他确实精通摇滚伴奏的每一样乐器,没了乐队也能继续。

 
 

所以没人听懂那句“去留随意”背后,发音却分明是“留下来”,只是一字一句未曾出口的悲凉,却并非每个人都能读懂。

 
 

“你并不是想学贝斯吧。”Tony语调平静地说,一年前复仇者乐队彻底闹翻,而Steve·Rogers恰恰是乐队的贝斯手,他明白男孩在暗示什么。

 
 

Peter凑上去亲吻他的唇,眉眼温柔:“我只是希望您不留遗憾。”

 
 

————————————

 
 

手机响起时Steve正在把键盘搬到楼上,顺手擦了擦手拿起手机,却因屏幕上闪动的联系人名字而愣住。他犹豫了两秒接起电话,语气小心翼翼地打招呼:“Tony?”

 
 

“嗯哼,”对面的人的回答是一贯的随性,时隔一年的重新通讯却仿佛穿透了隔阂,“我们以前常去的那家烤肉店推了新品,听起来挺不错。”

 
 

Steve顿了顿,手指轻轻摩擦桌角,蔚蓝色眼睛带上笑意:“当然,我是说,简直迫不及待。”

 
 

电话挂断时Natasha半倚着钢琴看他,纤长的手指把玩着架子鼓鼓锤,修长的木质鼓锤在她手间转得飞快成了虚影,似乎也暗示了红发美人不同寻常的心情。

 
 

“所以,要去聊聊?”Natasha冲Steve挑眉,微微勾起红唇,“听Pepper说某人最近遇到了真爱,看来真是变化不小。”

 
 

Steve摊了摊手,对她做了个请的姿势,一边拿上自己的外套:“叫上Clint,他不是嚷嚷了好几个月的烤肉吗?”

 
 

————————————

 
 

镁光灯闪过时尖锐的问题纷至沓来,记者会并非能轻易应付的善茬,随着纸笔摩擦的声音越来越躁动不安:“请问复仇者乐队是宣布复合了吗?”“您所说的退休是永久性的吗?”

 
 

Tony抬了抬手示意安静,随手扯过话筒语气轻佻:“放轻松,提问环节留在后面,交由我的经纪人处理,”他得意地朝Pepper眨眨眼,“我只是来宣布两件事,第一,复仇者乐队会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巡演,第二,巡演过后我将暂时退休。”

 
 

人群更加喧嚣,Tony却没兴趣耗下去,耸了耸肩表示拒绝回答问题,又像是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举起话筒:“噢,忘了说,我是休假和我的未婚夫度假去了。”他随意挥了挥戴着戒指的手,然后放下话筒扬长而去。

 
 

从后门出来时正看见他的未婚夫靠在跑车边,见他出来自然而然地上去交换了一个亲吻,Tony揉了揉Peter的棕色卷毛:“趁Pepper现在腾不出手来追杀我,我们赶紧私奔吧。”

 
 

————————————

 
 

“Well……我没想到你接受得这么自然。”Tony大喇喇地躺进沙发,往嘴里丢了一颗蓝莓干,半阖着眼睛微微晃腿。

 
 

Bruce低头摆弄着手里的乐器,神色不变:“为什么不呢?他是个好孩子。”

 
 

“他确实是,”Tony微微勾起唇角,提及男孩时连目光也不自觉温柔,“可惜栽在我身上了。”明明是自嘲的话,却用透着几分骄傲的语气说出口,像极了最初意气风发的模样。

 
 

Bruce停下手里的动作,侧头去看多年的挚友,带着几分彻底的释然与欣慰:“最重要的是,他教会了你在拥抱其他任何人之前,先学会拥抱你自己。”

 
 

“这是过去十几年里所有人都想告诉你、却不被你接受的。”

 
 

一杯花草茶被Bruce放在茶几上,轻轻推给Tony,他向来是最温和也透彻的人,包括当初乐队解散时早做了决定退隐,自己开一家乐器厅也避过纷争。

 
 

“这些年你过得有多艰难,不是因为没能和Howard或是Steve达成和解,而是没能和过去的你自己和解。”

 
 

他选择拥抱Peter·Parker的过程,也是终于愿意面对和拥抱那个十七岁的自己。

 
 

————————————

 
 

“Behind the chandelier”

   在华丽的吊灯后,仓皇逃去一个安静的地方

 
 

“Where I won't have to speak my mind”

   我也不用每句话都要斟酌再三

 
 

“And you won't have to hear”

   你也不用再听

 
 

“Shreds of news and after thoughts”

   那些闲言碎语

 
 

“And complicated scenes”

   和应对那些复杂的声色犬马

 
 

挪威的风情小镇里没人认出两位街头驻唱的吉他手,随性简约的旋律契合了这里的生活状态,乐符弹尽时有掌声稀疏。

 
 

Tony饶有兴致地轻轻拍着吉他琴箱,嗓音温柔又慵懒,像是终于得以践行十七岁那年做个流浪歌手的梦,好在这次能有人陪他四方流浪,懂他未尽之言。

 
 

“Huddle weather down beyond the light”

   我们就这样逃离那些耀眼嘈杂的光线

 
 

“And fade like magazines”

   像本杂志一样,在时光中褪去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づ′▽`)づ以及跟我一起讨论帮我查资料的女朋友❤️❤️我是个真音乐白痴

 
 

虽然这篇热度超低但是我自己写的挺欢乐的ww

 
 笔芯❤

 

评论 ( 28 )
热度 ( 3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