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人格撕裂<04>

简介:双重人格虫,总裁狼狗Peter和单纯奶狗peter,按大小写区分,梗来源于小爱 @小虫和妮霸的爱情啊 (*´∀`)~♥

【个人目录】☜

掉马预警嘟噜噜~狼虫奶虫买定离手啦

————————————————————

这不对劲。

这是他第一次感到不确定,Tony坐在病床旁边,有些烦躁的微微蹙眉,peter为了救他划伤了自己的左肩背部,而现在他们正在Tony的私人医院里进行包扎。

人事沉浮数十年,Tony也算是识人无数,可是面前的青年太过性情莫测,此刻完全褪去了强势的掌控力,温和得堪称乖巧,血液将衬衫染成暗红色,细小的玻璃碎片嵌入伤口,疼痛必定侵蚀每一寸感官神经,然而peter即使冷汗直流,还反过来朝Tony露出安慰的笑容:“我没事,先生,这一点儿都不疼。”

许是目光太过温柔,像巧克力融化成糖浆包裹寒冰,伤口盛放玫瑰开得艳丽,有什么东西在悄然垮塌。

医生叮嘱了注意事项后就出了病房,只剩他们俩独处一室,peter坐在床上显得有些紧张,微微低着头晃荡小腿——是了,面前的人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肢体动作,都透露着黏黏糊糊的少年情愫,不掺杂半分欲念和渴求。

假面和真容切换得再流畅,也不至于如此截然不同,一些大胆的猜测在脑海中成型,Tony不动声色的试探他:“这次的事倒像是Hammer公司的手笔,他们那位首席执行官Norman很偏执,你前两天见过的。”

“你和神盾那边的合作进行得不错吧?新能源项目倒是潜力无限。”

“Natasha的男友Steve是个出色的刑侦警官,我想他会帮上不少忙。”

根本就没有Norman这个人,Parker企业和神盾的合作项目与新能源领域无关,Natasha和Steve不是情侣关系——这些漏洞百出的话语并没有引起peter的反应,他只是点点头应和Tony的观点。

现在Tony可以确认这种不对劲是真实存在的了,他眯起眼打量peter,语气仍旧漫不经心:“所以,你究竟是谁?”

peter愣了一下,张了张嘴却没有反驳出声,他本就不愿意朝先生撒谎,只是他的情况实在复杂又难以解释,而Tony率先扔出猜测:“双胞胎兄弟?”

片刻的沉默之后,peter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般嗫嚅着回答:“是...人格分裂症...”他顿了一下,又急切的补充:“虽然我是双重人格但是一般情况下都能控制好的,我没有暴力倾向或者其他心理疾病,我、我绝不会伤害您...”

声音渐渐小下来,似乎他自己也觉得没有说服力,peter微微低着头后退了半步,唯恐冒犯了先生。隐瞒多年的真相一举揭示,如同亲手扯下最后一块保护罩,将“怪物”的本质暴露于外,藏入人群间的异教徒被揪上神坛,等待着绞刑架浇上神明的怒火。

而他等来了救赎。

花了几十秒来理清事实,Tony上前一步拍了拍peter的肩,他不擅长亲密举动,却在男孩小心翼翼的退后时闪过心疼,他清了清嗓子:“嘿,放轻松,我当然知道你是无害的...一个小时前你才冒着生命危险救了我,不是吗?”

他从来身处人潮汹涌的聚光灯下,周旋在虚以为蛇和真假难辨的名利场间,而悬在头顶的利剑斩落而下时,只有peter——这个纯粹得近乎白纸的男孩满心满眼在意着他,所有看客都在危险面前后退自保,只有peter会向前。

Tony尝试着发问:“所以,你和另一位...唔,我是说,你们是怎么分配主导权的?”

“大部分时间是他主导,我会尽力控制自己不要出现,”peter看起来放松了一点,他用手指轻轻勾住Tony的衬衫下摆,似乎是小狗试探着撒娇,逐字逐句却都是以Tony的意志为先,“如果您想见他,我可以让位的。”

Tony顺势在他身边坐下:“转换人格?那是什么感受?”

peter歪着头想了一下,很认真的回答:“就像...把自己锁进了一间小黑屋,对外界毫无感知,情绪出现大幅度波荡时,那门就开了。”

“你维持这种状况多久了?”Tony还是没忍住抬手揉了揉peter的卷发,这样的机会可并不多得。

“从...十六岁,”peter沉默了一下,语气颇显晦涩的,“我失去了很重要的人,因为我没能多做些什么...”

家族的争权斗争在那年陷入白热化,年少的正统继承人还达不到震慑董事会的效力,明争暗斗的阴暗手段也在贪欲中滋生,peter曾在权利更迭的波涛浪潮中感受过无能为力,冰冷的利刃在阴影间勾勒血腥,当子弹划破空气嵌入Ben叔的心脏,十六岁的少年只能徒劳的试图捂住管家胸腔的破洞,感受着生命的搏动最终归零。

如果,如果他能再强大一些,是不是就可以避免这种结局?

那一刻Peter·Parker的灵魂也支离破碎,而他只是握着那柄刺透灵魂的匕首压得更深,决绝的剜割溃烂的伤口,将自己的灵魂生生撕裂成截然不同的人格,将属于少年的绮丽幻想与糖果彩纸封存在16岁的梦魇间,将另一半自己锻造成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掌权者。

他把Peter·Parker撕裂为破碎的两半,是自我放逐也是惩戒,一半在惊涛骇浪中冷酷的执掌权势,一半在历经伤害后仍对这世界温柔以待。直到镁光灯下惊鸿一瞥,频率不同的灰鲸有交相合鸣,破碎的灵魂在某一刻契合重叠,沉沦于先生的眼眸。

心弦轻轻拨动,如同石子投入湖心泛起波澜,Tony沉默的垂下眼眸,他也曾独自体会过全力以赴的无能为力,怪罪自己没能做得更多,受尽背叛和嘲讽遍体鳞伤,戴上游戏人间的假面风流倜傥,他回握住peter的手,将热度传导给他冰凉的指尖,Tony轻轻叹息:“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还不够,”peter说,他极认真的看向Tony,就像骑士单膝跪在王座前宣誓效忠,“我知道我很糟糕,如果能多给您一些安全感,我可以永远把自己锁起来,让那个Peter来陪伴您。”

“Mr.Stark”男孩的目光青涩又果决,如同星光铺洒在眼眸中熠熠生辉,“我只是想为您再多做一点。”

或许,这也不是不可能,Tony忽然冒出这样的想法——哪怕是他,傲慢嚣张又固执的Tony·Stark,也可以是被爱着的。

————————————————————

特别喜欢写狼虫奶虫ww

写这篇的时候其实很纠结,因为要表现两个截然不同的人格,我希望能表现出他们截然不同又隐有相似的魅力特点,就很害怕会只让其中一个人格表现闪光点✨

狼虫奶虫买定离手买定离手啦~

评论 ( 30 )
热度 ( 3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