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Romeo's Tune(乐队AU)<05>

让我看看哪些宝贝还没睡(づ′▽`)づ


Peter·练习生出身·当红民谣唱作人·Parker


Tony·摇滚乐队主唱·出道即大佬·Stark


梗来源于 @雪走yoki 预计还有两章完结,你懂我意思^0^~


————【个人目录】☜————


梦中的场景似乎已久远得连同时光也泛黄,如同破碎镜片将片段式的场景层叠交错,勾勒成毕加索的画作。


起先是十七岁那年的最后一场争吵,他挑着眉漫不经心地靠在扶梯边,随手拨动吉他发出刺耳的声音,故意挑衅地笑,年少轻狂又叛逆嚣张。


Howard皱眉严厉地瞪了他一眼,奈何Maria轻轻拍着他的手臂不肯让父子俩再多争吵,于是Howard取了大衣套上便出了门。


汽车引擎发动时Tony收起了伪装,走到窗边目测跑车开出庭院,懊恼地垂头叹了口气。


那晚父母没有回家,以后也没能。


接着画面切换到琴室,Steve一身蓝色衬衣,抱着手臂站在桌边,神色严肃地开口:“Tony,我们需要谈谈。”复仇者乐队陷入前所未有的分歧,从前乐声响彻的琴室如今剩下各自沉默以对。


“谈谈?”他扬起冷淡的笑,目光打量过神色各异的队友,在关于摇滚乐队的发展方向上已分道扬镳,“我想在座的每个人都已经规划好乐队分裂后站在哪一边了?”


Steve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制止了他的口不择言,密不可分的大家庭也终究不能完全一致,心底的烦躁成几何倍增长,几乎让他回到那些没有遇到大家的那些夜晚,焦虑又灰暗的漫长沉寂。


他一把拍掉Steve的手,起身摔门而去,越是恐惧于失去越是要做得满不在乎,潇潇洒洒地将自己劈成两半,鲜血淋漓的剜骨之痛都要藏在微笑下:“去留随意,我一个人也能撑起你们的活计。”


梦里的画面像走马观花围绕闪现,镁光灯下随性不羁,镜头前笑如春风,也曾在关闭房门后疲累地沉默,演一场万众瞩目的哑片。


像他这些年来从桀骜不驯到磨平棱角,为了乐队,为了朋友,为了大局,一步步妥协至如今。这一路走来总想伸手抓住些什么,却溃退至此也一无所有。


挽留是最不擅长的事,强迫或博取同情的手段不屑于用,他习惯了挺直脊背高昂头颅,支离破碎也不置一词。终究是他妄想,渴望将残缺的灵魂深埋六尺,也渴望有人能透过障碍阻隔看见他不曾出口的温柔。


最后的最后,画面停留在几年前的岁月,背景已经模糊了,大概是Pepper推他去出席的一档音乐综艺节目,坐在导师椅上有些百无聊赖。


舞台中央的少年有着一头棕色卷毛,穿了灰色连帽衫抱着吉他,略微拘谨地鞠了个躬,显出初出茅庐的青涩。聚光灯亮起时却是出乎意料的镇定,弹起吉他倾泻流畅乐符,嗓音还带着一点奶音,却已足够惊艳。


那时他静静地看向男孩,放任自己有片刻的放空思维,只沉溺在旋律缭绕的汪洋。


然后表演结束,那个年纪尚轻的练习生获得无数掌声,他的手指轻轻拂过亮灯的按钮,犹豫了两秒,又放下了。


“Mr.Stark……Tony?”


耳边有声音将他从梦境里拉出,昨夜欢愉的男孩贴在他身后,一手占有性地揽住他的腰,一边乐此不彼地在他的脖颈上留下红痕。


他被细密的吻逗得发痒,动了动身子下意识想挪远一点,却感到身上都被车轮碾过又重组,当下后悔起应了初次尝欢的年轻人为所欲为。


Tony勉勉强强睁开眼,侧头对上了Peter巧克力色眼睛里暗潮汹涌,与梦境里少年在台下看他时亮晶晶的眼睛对应起来。


他骤然明白过来男孩数年郁积的爱慕,微微撑起身抬手去揉小男友的脸颊:“我见过你……在你还是练习生的时候。”


吃饱喝足的小狼狗体贴地伸手按摩Tony腰侧,一副乖巧听训的模样,全然没有昨夜无论先生如何求饶也不肯叫停的恶劣模样。


男人的嗓音沙哑了许多,眼角还残留着熏红的热度,嘟囔着抱怨:“嘶……我简直要怀疑你昨晚的力道是在报复我没选你入我的战队了。”


Peter笑得无懈可击:“是我那时不够好,先生,所以这几年我一天也不敢懈怠。”


Tony打了个呵欠,在男孩的手腕上泄愤一般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努力把人往外推,理直气壮地下令:“我饿了,我要吃司康饼和煎培根,记得煎焦一点。”


男孩全都应下,在下床前哄得一个早安吻,便穿了拖鞋窸窸窣窣地出了房门。在他没看到的时候,Tony终于还是忍不住,把手背搭在眼睛上,扬起大大的笑容。


————————————


下午威尼斯断断续续地下着雨,两人便懒懒地不想出去,抱着爆米花一起挤在沙发上看一部老电影,Tony难得地没有对黏黏腻腻的爱情片发表高见。


屏幕的光亮明暗交错地落在男人脸上,衬出焦糖色眼眸有玛瑙光泽,Tony嚼着爆米花,腮帮子鼓鼓地,让男孩不合时宜地联想到仓鼠进食。


于是他忍不住凑过去亲吻Tony,怀里捧着的一大桶爆米花撒得到处都是。


Pepper的视频通话响起来时Tony正昏昏欲睡,Peter在不远处的凳子上专心为乐谱填词,Tony揉了揉眼睛,顺手点开了通话。


“我过得还不错,亲爱的,”Tony懒洋洋地回答经纪人的关心,目光带笑地略过男孩,“得了个全天候的专属厨师,你不必再考虑给我空运一个来。”


十年陪伴已经将默契酝酿得深刻,不必多言Pepper便明白其中含义,她勾了勾唇总算放心Tony·Stark也能落定。


“当年你为什么灭了那男孩的灯?”

男孩起身出门倒水时,Pepper忽然发问,一双漂亮的眼睛直直地看向他,带着几分剖析的凌厉。


“什么?”Tony愣了一愣,猝不及防之下显得有些慌乱,“我不记……”


“别用没印象这样的话搪塞我,”Pepper耸耸肩,开门见山地揭了他的底,“你当年没选他,却私下嘱托过当时的监制人多加照拂。”


眼见着Tony微微侧头似有逃避,她轻轻叹息:“你总是这样,明明看重,却偏要推远。”


“没有那样复杂……”他顿了顿,错开目光看向窗外,“只是那时候的他,让我仿佛看到十六岁的自己。”


天赋异禀也格格不入,固执倔强也青涩无措,镁光灯下挺直了背脊面对潮水涌来的压力,指尖下琴弦勾动将温柔潜藏。


就像那个曾经为了获得父亲认同而叛逆张扬的男孩,没来得及把隐藏在针锋相对字句下的那句“我爱你”说出口,最后都要用漫长的沉寂与冰冷来偿。


其实无关灭灯与选择音乐,只是他不愿面对十六岁的自己。


视频结束后Tony闭眼靠着沙发靠枕,男孩不知什么时候站在背后,修长食指抚上他的太阳穴轻轻按揉。


“如果您不喜欢从前的自己,没关系。”Peter俯身亲吻他的侧颊,嘴唇在男人眼角流连,“您只需要喜欢我,换我来爱您。”





————————————


写日常小甜饼好艰难嗷

下次要来跌宕起伏九曲百折的剧情哈哈哈哈







————————————


其实最后一句话是我女朋友跟我说的话改编的√

艺术来源于生活(bushi)


评论 ( 28 )
热度 ( 1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