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饼三月三·三十六时辰】【寅时】命劫

封神背景,中坛元帅哪吒vs华盖星君敖丙

是和白白@米白 的联动呀~戳我看图❤️ 


👉收录在《潜鳞》中长期通贩👈 


00

混天绫是个戏精。


它的主人比之有过之而无不及。


杨戬默默看着那边正在死缠烂打、调戏良家妇龙的混天绫,再看一看神色颇为愉悦的哪吒,再次确认了这个结论。


一炷香前,哪吒还懒懒地站在天庭神殿中,诸神百官例行朝会,唯独他斜靠着浮雕石像,百无聊赖地听着神谕,和旁边一身正气的杨戬形成了鲜明对比。


他心不在焉地把玩着手中的玉牌,微微低垂着眼眸,目光不着痕迹落在右斜角的敖丙身上,瞧着小白龙长身玉立,衣袂飘飘,竟有些手痒地像碰一碰那流苏飘带。


还是太远了。


仙班站位原是依照官职位分排列,只是诸天之上谁不知道,中坛元帅李哪吒与那刚封神的华盖星君敖丙,在凡间是有过生死之仇的。


为着免去一场恶斗,神官们十分贴心地打乱了位序,将两人隔了开来。


眼见着朝会结束,诸神退场,只见一道红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来,精准地扒拉住小白龙的腰身,红绫一道一道缠紧了他。


敖丙微微一愣,被手腕处的丝绸触感缠上,低头看去,正是哪吒的法器混天绫,绫带滑入敖丙的广袖间,得寸进尺地攀附住小臂,绕着他的腕骨打转。


正因为中坛元帅和华盖星君没有当众打起来而暗自松了口气的神官们:“……”


敖丙凝了些许神力,红绫上立刻覆上一层薄薄的冰霜,滞缓了混天绫的动作。


混天绫很委屈。


它被冻成了冰带,随即自我碎裂成冰渣,又锲而不舍地重新粘合成红绫,再次不依不饶地缠了上去,还乖巧地伸出一片布料蹭了蹭敖丙的侧脸,很有几分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模样。


敖丙果然有些心软,下意识收了神力,竟不知道拿它怎么办,只好转向哪吒,客气道;“还请元帅收回神器。”


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混天绫再接再厉,发挥出毕生演技,把撒泼打滚演出了千军万马群魔乱舞的气势,贯彻落实“绫可断,布可破,小龙不可放”的精神,哪怕旁边的天兵天将都来拽着它拔河,也抵死不从。


神殿里一时人仰马翻,品级低些的神官直接被它扫开来。众人纷纷望向始作俑者,虽然不敢直接责难中坛元帅,但看向哪吒的目光里都透出了无声的憋闷。

哪吒抱着手臂靠向台柱,对众人的眼刀安然受之,他无辜地炸了眨眼:“与我无关。”


这话实在说得有些耍赖,纵使他并未对混天绫下令,但神器向来是物随主人。


混天绫平日里也端的是高冷路线,若有不长眼的神官手贱地去摸一摸,必定是要被追着抽打掉一层皮的。


而眼下……挂在敖丙身上的混天绫亲昵地缠住人不放,哪里还有半分平常的大爷姿态?哪吒若是没有丝毫拉拉拽拽的心思,混天绫必定不会主动贴上去。


然而大家心知肚明,这话却是不敢当面指出的。

哪吒挑了挑眉,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他抬手勾住混天绫的尾端拽了拽,却被自己的神器“啪”地一声打在了手上,混天绫硬气地从哪吒手中挣脱开来,似乎还有些嫌弃的意味。


它十分有气节地往敖丙衣襟里钻,身体力行地表明了立场——除非当众撕衣服,否则绝不松开。


哪吒摊了摊手,望向敖丙时眉眼带笑,毫无诚意地叹息:“没办法,叛逆期到了。”


❤️剩余部分请在 爱发电 看❤️

爱发电:清潞微澜






评论 ( 145 )
热度 ( 1288 )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