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RB】潮湿春夜

*史密斯夫妇AU

人权律师Alex/自由作家Henry

           ————Chapter 1————

Alex回到家的时候,腕表上的指针刚刚指到六点,他迎着橘色的日落驾车,绕过自家种着黄玫瑰的草坪前院,慢慢开进车道。

他单手握着方向盘,把车拐进车库,熄了火,但并没有立刻下车,而是调整后视镜,将镜面对准自己,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确保自己看起来没什么问题——

其实这举动有一点多此一举,毕竟他已经换了一套备用西装(和他早上穿出门的那套一模一样),并且清理掉了开枪后手上的火药残留,确保没有留下痕迹,才驾车回到了自己的家。

但鉴于Alex即将回家面对自己的丈夫——敏锐的、有轻微洁癖的Henry,他必须保证自己没有差错,毕竟,一位朝九晚五的人权律师,可不该沾上血迹和硝烟的痕迹。

Alex拿起副驾座上的甜品袋,走进了他亮着灯的家。

他的丈夫,一个有着漂亮金发、水蓝色眼睛、讲究格调的伦敦腔英国人,一个酷爱文学和烘焙的作家,由于职业的自由化倾向,Henry大部分时间都留在家里,有时会去不同地区采风,而大部分情况下Alex会陪着他一起去。

因此,在三年的婚姻生活中,Alex几乎每次下班或出差回来,都能够体会到一开门就看到爱人的满足感。

这次也不例外,Henry已经把晚餐(炖肉和豆角)摆上了桌,是他最近在研究的食谱,看到Alex进门,他说:“帮我把盐拿出来。”

Alex进厨房拿了装盐的小罐子,顺便把甜品袋放在桌上,那里面是Henry偏爱的一家私人手作店新出品的司康和奶油泡芙。Alex原本是打算下班后绕路去买,然而白天的工作出了一些小插曲,一个叛徒偷了CIA的机密文件逃窜,Alex不得不亲自处理掉这个棘手的危机。原本他已经不用经常出外勤工作了,但事发突然,他只好亲自上阵,出发时没忘了拜托自己的文职同事,帮忙提前去排队买甜品。

Henry没有分出什么注意力给那份外带,这和平常不太一样,就好像Henry心事重重。Alex主动凑过去亲亲他的脸颊,又勾住Henry的腰,黏黏糊糊地亲他的侧颈,一遍又一遍地问他,“今天想我了吗,sweetheart,想了几遍?”

直到Henry终于忍不住笑了笑,拍掉腰间的大手,说:“如果你再不坐下来吃饭,那就是零遍。”

吃完晚饭,Alex收拾好餐具,在厨房清理完出来,就见Henry把一叠用订书机订好的文件放在桌上,轻轻往Alex的方向推了推。

Alex一边擦手,一边问:“这是什么?”

Henry喝了一口红茶,冷静地说:“一份协议。”

Alex挑了下眉,“我以为我们家的所有法律协议都是我草拟的,大作家?”

Henry不太擅长法律条款,并且不喜欢麻烦,因此三年来大部分的协议文书都是Alex负责,而Henry只用闭着眼睛签字。Alex曾经调侃他的懒虫丈夫,说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他一份卖身契约,Henry也能看都不看的签上自己过分长的名字。彼时Henry窝在充满软抱枕的沙发上,听了这话只哼笑一声,有恃无恐地说:“你舍得吗?”那漫不经心的姿态太撩人,勾得他丈夫当即把他按在沙发上教训了一顿。

但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和现在面临的情况并不相同。

Henry沉默了几秒,看着Alex伸手拿起那份协议,他的心脏也抽动了一下,但他保持着脸色平淡,就像他练习过无数次那样,把那几个字说出口。

他说:“离婚协议。”

Alex看着协议的标题,又抬头看看Henry,就好像这是一个愚人节玩笑。他没有翻开协议书,而是放下文件,问:“理由?”

Henry说:“我本来就不是这里的人,在德州待了三年,已经厌倦了,我希望恢复到我单身时的状态。”

Alex没有说话,他们隔着餐桌对望。

Henry补充:“这是我找律所律师代理的,我预设的财产分配和具体条款都在里面了,你可以仔细看看,有不妥当的地方我们再商量。我希望在一个月之内处理完这件事。”

Alex盯着他,似乎是试图从Henry脸上找出一些蛛丝马迹,但Henry对微表情的控制是专业的,Alex只能看出他平静的坚持。

他那聪明的、可爱的、不近人情的丈夫,甚至还记得和他共进晚餐之后,再平和地拿出离婚协议说,我们就走到这里吧。

好像这是一场无关紧要的告别,一次蓄谋已久的离场。

Alex微笑着说:“你想得美。”


故事的开头,是三年前的法国。

“为什么是我?”Alex苦着一张脸,就像一只团团打转的小狗,“明明有其他同性取向的特工,他们显然更适应这个任务。”

作为CIA特工,原本应该对组织的命令保持不问缘由的忠诚,但当Alex意识到,他这次必须进入gay吧伪装成酒保时,还是对自己的直系上级提出了异议。

扎赫拉淡定地说:“因为没有人比你更擅长侦查,以及,只是去当酒保而已,又不是让你去跳脱衣舞。”

不过,看着Alex在T恤下也难掩的健硕胸肌线,和极具迷惑性的英俊眉眼,扎赫拉想了想,又说:“当然,组织也是允许你适当利用美色的。”

Alex跟她商量,“让我做外援也行啊,万一我被劫色,我不保证自己不会动手打架。”

扎赫拉说:“没得商量,拿上你的假证件,现在出发。”

Alex试图耍赖,“要是我自焚了呢?”

“我会记得把你的骨灰打包过去。”

Alex深深叹气。

去就去吧,反正我是个直男,Alex想,比钢管还直。

当天晚上,酒保Alex穿着白衬衫和黑马甲,单手托着托盘,走向二楼,他左耳带着一枚非常隐蔽的通讯器,里面传来他的搭档的声音,诺拉说:“这间酒吧所有摄像头我都处理了,用重复画面取代了实时录像。你记得速战速决。”

任务进行的很顺利,Alex手段凌厉地处理了守在外面的眼线,然后进入房间,入侵电脑,将需要的文件传输给诺拉,全程没有留下丝毫痕迹。


Alex回到了酒吧柜台,在全场劲爆的音乐声里随手解开扣子,用毛巾擦了擦手,准备撤走。

“一杯Usain Bolt。”身后传来点单的声音,很正宗的英伦腔。

Alex刚想说不好意思我提前下班了,转头就撞上了他命运的大动荡。

Henry·Fox坐在柜台边,带着一点笑意,修长的手指轻轻敲了敲柜台。

即使Alex以一个直男的角度审视,也不得不承认,面前的男人有着过分耀眼的金发,而五官又是那么柔和而英俊,更别提那双水蓝色的眼睛,当Henry从上目线看向他,Alex也有刹那的心悸。

反正任务解决了,Alex想,任何一个正常的酒保都不会拒绝服务客人吧。

Alex点点头,“稍等。”

Alex捏着酒瓶瓶颈,倾倒一盎司的薄荷力娇酒和威士忌,又拿起长匙塞进雪克壶,搅拌几圈来着?Alex不太确定,随意鼓捣了几下。

他记得还要加一点茴香碎末,不过,他看着柜台,思考到底哪个是茴香,最后决定把概率赌在那盒绿色粉末上。

Alex想着自己来之前现学的几招花式调酒,有心表现一下,左右手灵活衔接,雪克壶绕着他的食指打转,他轻易地倒转抛起杯壶,雪克壶旋转一周半,立在他手背上。

融化的冰块在雪克壶边凝成水珠,摇摇颤颤地落在他的手腕上。

“我要怀疑你的调酒师证是色诱考官得来的了,”Henry撑着下巴微笑,水蓝色眼睛在灯光的折射下波光潋滟,“还是说美国的调酒风格就是这么不拘小节?”

半吊子调酒师Alex放下杯子,果断把责任推给祖国,“别这么不解风情,这是美式酒吧的风格。”

Henry耸耸肩,“可我现在是在巴黎,我要求法式风格。”

Alex摸了摸耳朵,借着这个动作取下通讯器,他理直气壮说:“可是我不会呀,不然你来示范一下吧。”

Henry笑了,似乎觉得他很有意思,于是还真就走进了Alex给他打开的柜台门。

Henry环视了一圈柜台,从果箱取出柠檬,用银质小刀切割成片,干净修长的指节压着果皮,微酸的汁水浸在他粉白的指尖,让Alex看得无端口干舌燥。

Henry从冰柜里取出一只冻过的三角杯,用银镊夹起薄薄的柠檬片,将杯壁上的冰雾擦去。

他有一双过分好看的手,修长的指骨和有着贝母般光泽的圆润指甲,那枚金色的尾戒衬得Henry皮肤更白,他开始摇合酒壶,露出骨节分明的手腕。

Alexs的视线顺着他的腕骨往上,穿过平整折叠的袖口,落在Henry利落的小臂线条上,Henry的肌肉练得很不错,随着他每一次动作的收展而起伏,Alex意识到那真是该死的性感。

Henry把草莓力娇酒倒入三角杯底层,然后用吧勺缓缓导入绿薄荷力娇酒,淡青色酒液铺上第二层,最后密度最轻的蛋黄力娇酒,三层酒液衬在透明的杯壁上,再切一小片柠檬卡在杯沿上。

五毫升伏特加滴入酒杯,Henry随手拿起打火机,指节一动,拨开金属盖,闪动的火焰亮起。

酒面上燃起幽蓝色火光,一杯足够劲爆的Usain Bolt调好了,Henry把酒杯递给Alex,在雀跃的火光下,他的眼底波光粼粼,Henry说:“试试。”

Alex接过酒杯,触碰到他冰凉的指尖,燃火的烈酒在蒸腾,正宗的喝法是一饮而尽。像是酒精炸弹沿着喉管落进胃袋,在浓烈的刺激之后,醇厚酒香慢慢挥发。

Alex的酒量不错,但也不得不称赞这杯酒的威力,而Henry得意地笑了。

他们在柜台后面聊天,Henry的袖子挽得很高,手肘撑着柜台,像个优雅的英伦绅士,Alex还能闻到他身上清淡的古龙水味。

Alex歪歪头,“所以……你是做什么的?”

Henry撑着下巴,随意地说:“你觉得我是做什么的?”

Alex回答:“我不知道,也许你是一位王子。”

Henry愣了一下,问:“什么?”

Alex凑近他,像述说一个秘密那样,悄声说:“你知道,就像英国王室那样,被养在重重宫殿里的矜贵小王储,一次偶然的叛逆出逃,来到了这个异国他乡的小酒馆,你问我的想法,这就是我的想法呀,your majesty。”

Henry哭笑不得地摇摇头,“少看几遍《罗马假日》,以及,王子该被称为your royal highness。”

Alex从善如流地说:“As you wish, your royal highness.”

Henry被他逗笑了,“好吧,我是一个自由职业者,一个正在采风的作家。”

Alex说:“哇哦。”没有什么文艺细胞的美国青年,知道自己不适合在这个话题上深聊。

Henry问:“你呢?你看起来也不像一个称职的酒保。”

“我确实不是。”

Alex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太阳花般的睫毛一眨一眨的,让Henry有点心痒。

Alex挑着能说的部分,给Henry解释,“我是个律师,目前经手的一份案件,需要我到这里来收集一些证据,当然,已经结束了。”

Henry笑起来,没有深究,他们俩不知不觉已经挨得很近,近到说话时呼吸都纠缠在一起。

Henry的指尖搭在Alex的手背上,然后沿着利落的小臂曲线,慢慢地向上游走,像是变魔术一样,Henry手指一翻,指尖就夹着一张卡片,轻轻塞进Alex的前襟。

Henry轻声说:“你的肌肉练得很漂亮,介意给我示范一下怎么做吗?”

那是一张黑金色的房卡。酒店就在附近。

Alex觉得那张小小的卡片就像伊甸园的苹果,而漂亮的毒蛇正在低语着蛊惑他,酒吧里激情的音乐和鼎沸的人声都褪色了,只剩下与他彼此凝视的Henry。闪烁的灯光洒落下来,就像浮动的游鱼,光影晃动着游向Henry的眼睛,如同群鲸归向大海。

Alex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是……”

我是直男,对男人不感兴趣……他默念着这句话,目光却不用自主地跟着Henry扬起的唇瓣,哇噢,Henry的嘴唇丰腴柔软,像是甜甜的焦糖布丁,不知道咬一口是什么触感……

Henry挑眉,唇瓣擦过Alex的脸颊,“是什么?”

Alex脸颊滚烫,快要冒蒸汽,烈酒没有烧干他的理智,但是Henry可以。

我是、我是……是什么来着?

没等他想出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们就已经跌跌撞撞地来到酒店房间,Henry的领带有点紧,Alex用了点力气才解开,过程就像圣诞节清晨拆礼物的小孩,那么迫不及待,那么垂涎欲滴。

然后他们接吻。

这下Alex终于切身体会到了Henry嘴唇的触感,那确实像果冻一样温软,好像还带着甜味,Alex不自觉地索取更多、更久,直到Henry的唇瓣都红肿起来。但是他们倒进床单时,Alex意识到了问题。

“我不太会和同性……”Alex埋在他肩上,轻轻咬了一口Henry的脖子,像是小狗撒娇假咬人,“教教我吧,your royal hardness。”

刚才予取予求的Henry终于忍不住笑出来,伸手搂住Alex劲瘦有力的腰,说:“我会照顾好你的。”

第一次确实照顾的不错,Henry掌控着节奏,推着Alex的腰,指导他慢慢沉下来,而Alex对待他的态度就好像他是个易碎的洋娃娃,于是结束后,Henry暗示他可以不用那么谨慎。第二次Alex听从他的话,Henry费了不少力气才让自己挂在他腰上,而不是被狠狠撞进床褥里。第三次的时候Henry开始丢人旳流泪,抓着床头想往前爬,但是被拽着脚踝拖了回去,沉溺在爱欲的海底,潮水涌动着淹过他的头顶,把理智浸得皱皱巴巴,他望着头顶摇摇晃晃的吊灯,不得不在每一次涨潮的间隙艰难地喘息,直到征服者餍足地吻他,相拥着沉睡在潮湿的春夜。

第二天Henry醒时,还被紧紧搂在Alex怀里,他哑着嗓子把Alex踹醒,然后享受了对方半小时的按摩服务,Alex睁着那双充满愧疚的狗狗眼望着他,直到他终于能够起身。

最后他们决定去附近逛逛,中午一起享用了愉快的一餐,下半天则去了最近的游乐场。

一个射击游戏项目的老板正在热情揽客,最高等的奖项是一只巨大的玩偶,做工精致的大白鹅,看起来很肥美,胸前还别着领结,气质居然有点优雅。Henry一眼相中。

但他还记得保持自己的人设,一个沉迷于古典文学的作家怎么会射击呢?那双用来打字和书写的手可不像玩过枪械的,毕竟Henry非常注重手部保养,他认为手上出现枪茧无疑是对自己身份的暴露。于是Henry端起那把没什么重量的玩具步枪,表现得像个初出茅庐的新手,直接来来了一轮脱靶射击,遗憾认输。

于是Alex替他上场,连射五发正中红心,拿下了那只漂亮的小肥鹅。他抱着那只软软乎乎的玩偶,塞到Henry怀里,像个讨要夸奖的狗狗。

虽然Alex的动作很随意,没有炫技,但Henry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一下子看出Alex的射击不是业余玩玩能得出的成果,必定是经历过非常专业的训练。

于是Henry故作不经意地问:“你会玩枪?”

Alex乖乖点头,“是呀,我生活的地方毕竟是牛仔决斗文化的发扬地,我还有持枪证呢。”

他的语气太过真诚自然,于是Henry接受了这个解释。

第三天早晨,Henry醒来时,旁边床铺已经没了人影。

一夜情原本就应该以这样的情节告终,但或许是因为昨天他们的愉快相处,以至于Henry想着不告而别的男人,还有些难以忍受的失落。

但接着房间门被打开,Alex端着餐盘走了进来,看见坐在床上发呆的Henry,他笑着说:“酒店的早餐太难吃了,我租他们的厨房做了墨西哥卷饼,尝尝?”

Alex把餐盘放在桌上,Henry愣了愣,点点头,乖乖坐起来穿上外套。

等Henry优雅地吃完早餐,Alex蹲在他座位边,就像一只盯着肉骨头的大狗狗,眼睛亮晶晶的。

Henry疑惑,直觉Alex有重要事情想说,于是问:“怎么了?”

Alex说:“我的家乡在美国南部,德克萨斯,也被称为孤星之州州名来自于印地安Hasinai族中的Caddoan语“tejas”,意味着‘朋友’,那里有广袤的原野,繁多的历史遗迹,和世界音乐之都……我是说,你愿意跟我一起去那里看看吗?”

Henry想了一会儿,也许几秒,也许十几分钟,最后他把原因归结为卷饼太好吃,Henry慢吞吞的说:“那只大白鹅可能得托运。”

然后他们飞跃了大西洋,从地中海沿岸降落到美洲的内陆,降落到德克萨斯州。

再然后他们在教堂交换戒指,走进了名为婚姻的殿堂。

最后他们来到这里,一地狼籍的离婚危机。

——tbc——

感谢观看♥(。→v←。)♥欢迎评论告诉我你的想法

试试水,反响不错搞第二章

评论 ( 127 )
热度 ( 1458 )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