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蜘蛛侠生存守则

小甜饼~

话风比较放飞自我了,ooc预警

【个人目录】

———————————————————————
你好,Peter·Parker。

当你看到我的文字,就说明你又陷入了失忆。

我之所以说“又”,因为这不是你第一次遗忘一切,我给Friday下达了隐蔽性命令,每次你失忆的时候,这位忠实的AI姐姐就会让你看到这封信。

我就是你,已经经历过三次失忆并且回想起一切的你。

让我来给你解释一下情况吧,你叫Peter·Parker,是个来自皇后区的超级英雄,人们叫你“蜘蛛侠”,十八岁那年你正式加入了复仇者联盟(一个超级酷的英雄联盟),因为你被一只从实验室里跑出来的放射性蜘蛛咬了一口,拥有了变异的体能。

你有一个婶婶——May姨,她是个红发美人,你有一个世界上最酷的恋人,他叫Tony·Stark,他是个天才,拥有最先进的科技和最聪明的大脑(最甜的嘴唇和最俏的臀)。

让我猜猜,你是不是醒来第一眼看到床边坐着一个棕发的小胡子男人,然后你克制不住地亲了他一口,并且脑袋发抽的问:“对不起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我只是...我对您一见钟情了,先生,您能接受我追求您吗?”

为什么我会知道得这么清楚?

因为我前三次失忆后醒来都做了同样的事、说了同样的话。老实说,我真希望这一次你能换一个更加...呃,显得更成熟点的搭讪方式。

没错,你一见钟情的这位先生就是Tony·Stark,你的恋人,所以,跳过青涩的追求过程吧,你完全可以直接履行男朋友的权利和义务。

下面再说说你为什么总是失忆。

几年前的一次对抗外星人大战的战斗中,你被外星飞船的放射性冲击波击中,脑内出血,神经系统受损,尤其是海马体受到了放射性射线的变异。所以你在记忆事物方面会出现较大障碍,简单来说,你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的陷入忽然性失忆。

不过这种失忆是可逆性的,也就是说只要你肯努力去回忆和拼凑,你能想起来一切,比如现在写下这段文字的我,就是第三次失忆并重新想起了一切。

我希望我不要再次遗忘,但如果你看到了我的文字,就说明我的努力失败了。

Tony对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他不太愿意你再参与战斗,因为当时你是为了他而挡下了冲击波,所以你得尝试着不着痕迹的安慰他,尽力别让他自责。

好了,下面我写的这段文字非常重要,希望你牢牢记住这些生存守则,为了你在接下来的失忆日子里的安全着想。

1,永远别吃May姨做的甜点,无论它看起来多么正常,别不知轻重的一口咬下去,也别让那些东西进到Tony的胃里,他最近又开始胃炎。假装进食,转移May的注意力,明白吧?

还有,如果May姨要自己做饭,通知隔壁邻居帮忙看着点,记得在房子里常备灭火器,这一点非常重要。

2,Tony可能会在你失忆期间尝试诱哄你他才是上面那位,我想你能明白自己的位置吧?至少前三次他都没成功过。

不过你可以借此逗逗他,假装你相信了,最后一刻夺回主动权,反正他在床上不穿盔甲打不过你,给他留点反攻的希望还是可以的。

如果他实在想要上面的位置,骑乘式是个不错的选择。

3,那位红发的漂亮女特工Natasha,她可比看起来要强悍得多,就算得罪整个复联也千万别惹她,毕竟就算你得罪了整个复联都还有Tony来护短,但是Natasha,只怕Tony自身难保。

不过如果那位铁臂的黑发先生,也就是James在Natasha身边时,Natasha的心情会保持在比较好的状态,一般不发火,而且James总能及时安抚住她。

不过如果有人直接挑衅Natasha的话,James会安抚好她然后自己上阵揍人,他下手绝对不比Natasha轻,详情参见上次Clint和Tony互扔面粉,结果不小心沾到Natasha脸上。James温柔的帮她擦干净,并且亲自把Clint砸了个鼻青脸肿。

4,James和猎鹰的关系非常好,所以有时候他们会一起玩“徒手撕翅膀”的游戏。

5,那位爱吃炸鸡还会打雷的金发雷神,他和他的弟弟都喜欢用莎士比亚戏剧腔说话,不必奇怪,那是他们家乡的习俗。顺便,他们不是地球人。

如果你发现雷神和他弟弟发生争执(绝大部分时候是Loki单方面的),并且Loki拿出小刀捅Thor的肾,不要大惊小怪,不要尝试劝架。他们那是阿斯加德人特殊的调情方式,用于表达喜爱。

你可以在上去调和之前看看周围人,你的队友们说不定已经掏出了各自的爆米花甜甜圈小甜饼炸薯条,并准备欣赏日常娱乐节目——《神兄弟的相爱相杀》

不必担心,Thor皮糙肉厚十分坚强,并且自己还乐呵呵的说那一点都不疼。另外,Loki是领养的(童养媳),不要对他们奇怪的兄弟情过多探究。

6,Loki喜欢用嘲讽的语气说话,逮人就喊“蝼蚁”“跪下”,其实他和Tony一样嘴硬心软,尤其是对长得好看的小孩(他已经几千岁了所以你对他来说确实是小孩)。

他有时候要求你或者James陪他练习格斗,他的能力大概属于法师那种咒语远程攻击,但他总喜欢近战,因为在他的家乡人们以近战武士为荣,所以在这方面对他耐心点。

如果他送你曾用来捅过Thor的匕首当礼物,接下它。别担心,这并不是某种威胁,这是他的最高示好方式。

另外,Loki有很多恶作剧小魔法很实用,比如变出猫耳猫尾巴什么的,而且他基本都会帮你达成你的要求,呃,Tony其实挺适合这些。

7,别在美国队长面前骂脏话或者不守时什么的,后果参见猎鹰被迫看完美队录制的几十套道德教育视频并摘抄守则。

联盟里的各位如果在大厦里为了他们自己都不好意思说的理由互殴的时候,你可以打给Steve。

Steve非常好找,不是在公园晒太阳画素描就是在广场下棋喂鸽子,你可以在布鲁克林养老院找到他。

Steve对于限制Clint的小甜饼和James的李子、零食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8,李子,布丁,甜甜圈,小甜饼是大厦里永远都稀缺的资源,别碰这些东西,有人可以心痛到原地去世。

9,关于限制Tony的糖分摄入,首先是咖啡,设定上限的时候要说清楚是以他最喜欢的那只马克杯为标准,否则他可能会定制一个盆子一样大的杯子。

然后再说甜甜圈,买的时候叮嘱甜品师少放糖,每天最多只能喂Tony两个,他会撒娇耍赖用尽办法多吃,你得坚守原则,如果他看起来快哭出来了,亲到他笑为止。

10,监管Tony的作息时间,每晚十点准时去实验室叫他出来,如果他非常沉迷实验,你可以采取“给实验室断电”“把他强行抱回卧室”“坐在他面前陪他熬夜直到他为了不影响你的作息而不得不回去睡觉”的方法。

另外,他制造机械的时候非常非常非常认真专注,如果你想让他喝蔬菜汁和豆浆或者吃药,趁这个时候喂他,他根本反应不过来自己吃了什么。

你也可以在他工作的时候向他提要求,比如增加晚间运动的频率之类的,他会不过大脑就答应你,记得让Friday录音为证。

11,Banner博士算是这个大厦里危险系数最低的,博士脾气很好,这点Tony已经证实过了。

不过有时候博士会变成一个几层楼高的绿色肌肉男,绿巨人只是心理年龄比较低,对你还是比较友好的。但是有时刚刚变绿的Hulk会非常愤怒,所以当你看到博士额角隐隐泛绿时还是离开比较好。

不过即使是绿巨人也震慑于Natasha的威势,另外,Thor非常抗摔。

12,Clint对通风管道有种异样的痴迷,他喜欢在房顶到处筑巢,所以如果听见通风管里有细微声响,别直接让Friday喷除鼠喷雾。

Tony制造的AI都是成精的,Friday有时候对于这些不经意的恶作剧是持非常乐意推动的态度。

13,永远,永远别让Tony,Loki和另外一个脸很长会摊饼的法师待在一间屋子里超过一分钟,你永远不会想知道你开门进去后会面对怎样的画面。总之你不会想看到被斥力炮轰成蜂窝的墙壁,被斗篷追着打的钢铁侠,被变成马的至尊法师和自由落体的邪神。

那位长脸法师很擅长捏小动物气球。

14,Tony非常缺乏安全感,所以别因为害羞而克制想要抱抱他和吻他的冲动。如果他做噩梦睡不着,你可以给他讲睡前故事和唱安眠曲,他会嫌弃你的幼稚,但他很需要这个。

15,有时候Tony表达关心的方式就是买在实验室里没日没夜的给你升级战衣,老实说,你现在这套就已经上天入地下海无所不能了。这种时候你得让他明白,他不会轻易失去你的。

16,Tony喝咖啡加两块糖,喜欢红酒和杜松子酒,除了甜甜圈还喜欢冰淇淋,披萨和芝士汉堡,但是少喂他吃垃圾食品,尽量自己做给他。

他吃吐司的时候会涂五种果酱,每次吃东西都会先用舌尖舔一下,就像猫咪那样。

他不喜欢接别人递的东西,所以你得替他拿着。

他不会游泳,却很喜欢大海。

他难过的时候也可以笑得很开心。

他有一些小动作,抿唇和咬唇代表不高兴,撇嘴并且眼神飘忽代表害羞,食指擦过鼻尖代表开心,噘嘴表示索吻,玩手指代表烦躁,喋喋不休代表焦虑。

他难过的时候特别想吃甜食,给他一颗糖和一个吻。

每天对他说至少二十遍我爱你,就这样打直球就好,他嘴上不说但会很开心,别尝试去搜一些情话大全或者浪漫的小技巧,你一次也没成功过。

17,那位颜值像过山车一样疯狂颠簸、时而像红薯时而又金发蓝眼像正常人类的队友是Vision,他是个机器人,他的来历比较复杂,论人类辈分算的话他得叫好几个人爸爸。

他喜欢穿墙胜过走门,所以别在他附近的房间里做晚间运动,你也可以让他的女朋友教育一下他的习惯,反正复仇者联盟都是一群妻管严。

Vision对于人类的“尴尬”情绪感知不太敏锐,而且有时对于一些谚语口语玩笑只能理解字面意思,毕竟他虽然高大其实才几岁大而已。

绝对,绝对,不要吃Vision做的饭,他总是尝试通过练习厨艺来讨女朋友开心,但是!但是!他没有味蕾!!他甚至分不清辣椒和咖喱的区别。这也是他每次把做好的食物端给Wanda之前都要先找你们尝尝的原因。

18,别让Tony喝Thor带来的酒,就算一小口也不行,那东西连四倍代谢能力的Steve都会发晕。上次Tony尝了一口后耍酒疯开除了SI公司的整个董事会,上上次Tony酒后差点把白宫买下来。

19,复仇者联盟是你的家,他们是你的家人,有时他们很幼稚且脑回路清奇,像是个处于美队监管下的幼儿园,不忙着拯救世界的时候会玩一些堪比幼儿园折纸飞机大赛的游戏。

他们都经历过很多,背叛伤害、腥风血雨、无能为力,但在这个奇形怪状的复仇者大厦里,我们每个人都找到了归属。

20,别让以上我提到的任何一个人看到这封信。

21,你爱他。

你爱他。

你爱他。

努力尝试去回想,你可以想起来的。就算每一次失忆后你仍旧会重新爱上他,但你也不想错失你们之前相守的宝贵记忆吧?最重要的是,Tony会自责,你每一次失忆他都会把那怪罪于自己。

所以尝试着拼接那些破碎的过往,不厌其烦的询问,比较艰难的一个部分的是,尽力别在想起来后不久又重新归零。

虽然没有人能找到治疗你的失忆症的确切方法,但只要你每天回想,不断重复,其实可以遗忘得慢一些。

重新适应你的家人们需要不少时间,从陌生到初识需要两分钟的搭讪,从初识到熟悉需要二十一天来养成习惯,从生疏到默契需要两年的生死相交。

但重新爱上一个人,只需要两秒而已。

你总是对同一个陌生人一见钟情,因为在你们“第一次相遇”之前,你已经爱了他好多好多年。

祝你好运

———照——例——求——评——论———
之后可能写个Pepper视角的后续吧?

虫铁本了解一下👉余本上架链接戳我

评论 ( 68 )
热度 ( 1239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