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Time Travel (学长妮与学弟虫)

【个人目录】☜

学弟虫穿越到二十年前与学长妮谈恋爱(/∇\*)感谢 @休止符 太太借梗,动图链接我放评论里。

————2015————

“我真想把你的脑袋扳开,看看里面除了你那位学长还剩下什么。”Ned不满的嘟哝着,用看疯子的目光瞪着Peter。

人为建造一个磁场装置器,小范围的模拟黑子活动的频率——这主意在他这个霍金狂热粉丝听起来都显得不可思议,Ned叹了口气,他原本不想参与,可惜Peter是个固执的量子物理学高材生,如果Ned不帮忙,他也会自己动手,危险系数只会更高。

Peter俯下身调整仪器方位,对好友近乎崩溃的抱怨只是不咸不淡的应了一声。Ned耐心劝他:“你为什么不能去找现在的他呢?强行打开时空隧道的可能会撕裂你...”

“我不能,”Peter手上动作顿住,时光沉积数年的静默哽在喉头,将冰冷的苦涩强自咽下,“我不能这样,一声不吭的消失,放任他独自捱过二十年的漫长,然后突然出现,告诉他这只是时间的一场玩笑。”

“Ned,我只是,”细密的疼痛伴随心脏的每一次搏动,沿着血管流转全身,连语气也黯然,“我不能这样对他。”

他只是舍不得。

————1995————

Ned跟在Peter身后走进学校大厅,新世纪的来访者对旧时代充满好奇,恨不得把每一件物品都拿来研究研究。毕业典礼的舞会开场不久,闪动的霓虹灯光混合着热情的音乐,躁动的空气也染上一丝迷醉。

Peter止住步伐,目光定格在柜台旁边,人声鼎沸在一身白色西装的学长身旁都显得静默,Ned顺着Peter的目光看向Tony——好吧,世上真有这样的存在,他眼中即是盛夏光年。

Tony端着酒杯斜靠着柜台,漂亮的手指捏着玻璃杯送至唇边,殷红酒液滋润唇瓣,慵懒的浅笑如糖果般甜蜜。

熟悉的声音在右后方传来,学弟的语调他再熟悉不过——温柔欣喜又裹上一层小心翼翼,如同手捧易碎的水晶。

学长转身向着声音来源看去,人影幢幢间却并没有他心心念念的那一位,刚才的一声呼唤似乎只是错觉,他回过头,又看了一眼手表,小混蛋迟到了,他想。

————2015————

如同麻醉针剂刺入体内,血液冷入冰点,瞬间失去行动力,Peter微微喘气,只来得及念了一声“学长”,就再次被抛回2015年,费尽心思换来一场徒劳无功,转瞬即逝的泡影却足以让思念在脑海中爆炸。

我想靠近你,我的爱人,可我该如何走尽这二十年的征程?

两条平行线偶然有了一个交汇点,却又只能沿着各自的方向越行越远。

身上的肌肉仍有撕裂般的痛楚,Peter强忍着站起来,拍了拍Ned想要搀扶他的手。“再实验一次。”他说。

————1995————

小混蛋迟到了,这是Peter错过舞会时他的想法,但那时Tony尚不知晓,这个小混蛋将在他的人生中迟到二十年。

毕业舞会的爽约和超过半个月的突然消失,恐慌如潮水般将人窒息淹没,Tony设想过一切最糟糕的情况,直到动用一切手段得出的调查结果——根本没有Peter·Parker这个人,所有他存在的证据,不过是一张苍白无力的入学证明。

他爱上了一个并不存在的人。

于是所有恼怒和担忧都被冷水泼灭,就如可笑的精神病患者沉迷于自己的幻想中,自导自演一出滑稽丑戏。

而Peter又在这时出现在他面前,灰色连帽衫和微微杂乱的棕发,脸色苍白似乎正在忍受疼痛,不告而别和骤然重逢,该用拳头还是亲吻来迎接?

Tony坐在椅子上抬眼淡淡的看着突然出现的学弟,没有动弹。“对不起,”Peter单膝跪在Tony身前,双手撑着学长的膝盖,将半个身子的重量倚在他身上,“我尽力了,可还是迟了。”

重新开启的时光隧道将Peter送到毕业舞会半个月后,学长消瘦了许多,焦糖色眼眸光泽浅淡些许,如同波澜不惊的湖面。Tony静静的看着他,用陈述句的语气开口:“你是个时光旅行者。”

那些欲言又止的暗示和稀奇古怪的想法,并不属于这个时代,他并不是没有过怀疑,只是事实比谎言更加荒谬,被迷雾隔开了真相。

“我从二十年前回来,太阳的周期粒子运动将我带到你身边,”Peter疲惫的低下头枕在学长膝上,在时间的汪洋里流浪,最终归属到他的坐标原点上,“我无法留下。”

酸楚一点一丝的缠绕心脏,Tony伸手揉了揉少年的棕色卷毛,喉头似被什么堵住,他沙哑开口:“这是你最后一次出现了吗?”

学长面前的长程是二十年的流光,七千三百个日夜,每一寸光景都需他独自经受,并非可以几句话轻松概括。

Peter凑上去亲吻学长的双手,眼眶分明发红,他却还是微笑的模样:“我在未来等你。”

我曾在1995年的过去爱着你,隔着千山万水的征程,隔着千言万语的沉寂。

我仍在2015年的未来爱着你,隔着毫厘之差的错失,隔着咫尺之遥的间距。

————2015————

毕业典礼如期展开,2015年的夏夜似乎与二十年前并无不同,镁光灯映照在大厅中央,Tony·Stark作为毕业校友参与舞会——他从来都是聚光灯下的天之骄子,将荷尔蒙的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

我在向你靠近,纵使孤自沉浮于二十年间的艰难曲折,踉跄走向属于你的时代,在时光的奇点抵达有你的未来。

整洁的西装和完美的温莎结,胸前别着一朵白玫瑰胸花,Peter推门走进2015年的夏夜,学长微挑着嘴角站在舞会中等待。

我该将你比作夏夜晶莹的雨露,抑或罗密欧赠与朱丽叶的红玫瑰,时间轮转过二十年的风雪,而你归来仍如少年。

1995年的舞会,他们相隔二十年无法跨越的时光。

2015年的舞会,他们相隔二十步轻而易举的距离。

然后他向他走去。

——————————————————

过了这么久终于填完一个坑了(っ╹◡╹)ノ❀

我悄咪咪问一句有长评吗😂

喜欢的话点个小蓝手吧emmm发文都评论少热度低我就正好佛了

评论 ( 38 )
热度 ( 3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