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一觉醒来我家小奶狗变成小狼狗<10>

别哭别哭,我在努力给你们塞粮♡

【个人目录】☜

Tony去世后,三十岁的成熟虫穿越回内战后(意识覆盖型穿越)切黑追求保护Tony,Tony发现之前自己开车门撩一下都要面红耳赤的小奶狗忽然开始得心应手撩自己。

————————————————

启程出发是在半个月后,死侍虽能直接撕裂空间障壁,但要多带一个人还是增加了不稳定性,Tony根据死侍使用超能力的频率波动制造一个传输装置,用于稳定对方开启的传送通道。

Tony独自站在洗手间镜子前,他拿出一个黑色方块小盒子,将大拇指按在方块中间的圆圈处,平坦的圆圈凹出探出极细的针尖,划破指尖皮肤摄取到一点鲜血。

黑色方块的探测屏幕上显示出数值,Friday的声音响起:“检测到血液中钯元素含量达到17%,临近超越稳定数值,建议不再使用机械盔甲。”

钯元素的放射性坏处显现出来——好在现在情况不算十分严重,他思量着等救醒Peter再来慢慢着手解决这事。

Tony垂下眼眸,随意扯了一张抽纸擦干净冒着血珠的手指,纽约大战后他的身体状况开始出现小部分异常,而根据这两周的监测表明,他使用盔甲的次数越多,钯元素的毒素堆积得越快。

他淡淡的说:“检测结果存入机密程序。”

“连Potts小姐也不通知吗?”

Tony把擦过手的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扶上门把手的动作微微一顿,然后回答:“对所有人保密。”他开门走了出去。

空间传送装置开始启动,地面受到强大能量源所引起的共振,幽蓝的光束从圆形装置的透明层中间发射,连接起两个平行宇宙,Tony只带了一套纳米盔甲,走入装置中间。Dr.Strange的斗篷边角拍了拍Tony的肩,他犹豫了一下,清了清嗓子对钢铁侠说:“咳...一路小心。”

死侍哼着走调的曲子活跃的蹦哒着,朝站在一边皱着眉的Natasha说:“嘿~红发美人,等哥回来给哥一个亲亲吧?”

一只铁臂紧紧的扯住死侍的后颈,冬兵淡漠的瞥了死侍一眼,威胁性十足,把他拽去Tony那边,死侍在面罩下翻了个白眼,给Bucky比了个中指,又蹦蹦跳跳的站到Tony身边。

“呃...有件事哥好像忘记告诉你了,”死侍忽然想起什么,双手捧着自己的脸,略像个娇羞少女的姿态,“用这个装置我们只能去离这里最近的宇宙,那个,那个宇宙的小蜘蛛不太好对付...”

他话没说完,两人就一起消失在蓝光中,与此同时,另一个宇宙的神盾局存放着空间宝石的地方发生一阵震动,这个宇宙的Peter立刻赶到,空间被撕裂了一道裂口,Tony和死侍从中走出来。

这里的Peter年长了许多,大约三十多岁的模样,举手投足间尽是沉稳气魄,他淡淡的看了一眼两位来客,不动声色的后退一步,手中一柄离子手枪指着Tony。

“你保证过不再到访,”这话是对死侍说的,显然这位Peter不太喜欢不请自来的客人,“别为我的世界带来安全隐患。”

死侍揉了揉自己的鼻头,跳起来做出拥抱的手势:“小蜘蛛 ! 哥知道你也想哥了 !”他指了指Peter手中的枪,自己右手扣成环,左手食指插入环中进进出出:“哥都看硬了。”

Peter对死侍的黄色玩笑波澜不惊,几年前这位异世界来客曾救过他的性命,也因此他没有直接和两位擅闯者动手。

他的目光不由自主的凝在死侍身后的人身上,那人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如同浓蜜的焦糖闪动着琥珀光泽,只一眼便近乎沉沦。

死侍似乎这才想起来指着Tony向Peter介绍:“哥给你带来了Tony·Stark。”

青年微微歪头,深棕色的眼眸如湖水波澜不惊,他手上的枪仍旧指着Tony,似在衡量不速之客,他问:“谁是Tony·Stark?”

Tony微微一愣,对上青年近乎淡漠的目光——多元宇宙如同命运三女神编制的丝缕支线,无数可能性在广袤的空间里交错碰撞,他终于明白,这世上会有这样的宇宙——

Tony·Stark和Peter·Parker从未相遇。

————————————————

好在神盾局有局部记忆读取技术,因而相信和理解两人的来意并不需要大费周章的验证,Peter通过记忆接收器观看了Tony自主选择放出的部分记忆——就像观看录像带。

故作不在意的关切,细心保护的心口不一,引导看护的殷切希望,不曾出口的温柔,那是属于另一个世界的Peter·Parker的毕生所求。

他暂未答应出借心灵宝石的请求,作为神盾局的负责人,这位Peter的立场是一切以维持安全秩序为先,哪怕这涉及到另一个他自己的安危。

“在我们的商议结果出来之前,两位可以先住在神盾局。”Peter将Tony和死侍引到待客房,他下意识的避开Tony的眼神,那让他不自觉感到心虚——不认识Tony·Stark并没有什么错——在这个没有钢铁侠的世界。

Peter离开后,Tony从外套肩上抠下一个米粒大小的东西,那是Peter刚才故作无意拍了拍他的肩——安上一个纳米追踪器。

死侍百无聊赖的躺在长桌上,见怪不怪的挥挥手:“忘了说,这只小蜘蛛是哥见过所有宇宙中最有戒心的一位,”他翻了个身,语气随意,“哥建议你就带着追踪器吧,毕竟他也是所有宇宙中实力最强的一位。”

Tony用指尖轻轻拨弄那颗纳米追踪器,有些自嘲的笑了笑,终究是他过分习惯男孩诚挚的心意,以致这位Peter的淡漠让他几乎如坐针毡。

热情和真诚向来是蜘蛛侠的代名词,偏偏这一位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连对他有救命之恩的死侍也是防备至极。似是看透了Tony的疑惑,死侍弹起身漫不经心的说:“这和经历有关...你以为在没有你的世界里,他是怎么独自走到这一步的?”

这是没有Tony·Stark的世界,也是没有Tony·Stark的蜘蛛侠——他经受过背叛也感受过无力,在莽撞的年少岁月里用太过高昂的代价学会了怀疑和后备计划,没有保护装置和同伴,他曾独自面对实力强盛的敌手,只凭着一腔执着走过黑夜,也曾狼狈的在围攻中勉强逃生,承受过误解与谩骂。

而自始至终,他只是一个人。

在没有Tony·Stark的宇宙中,Peter·Parker独自扛着酸楚负重前行,他最终成了驱散夜色的一颗萤星,燃烧着行星内核散发灼烫,却不曾有月色洒落至此,带给他一分映射光源。

————————————————

Tony不知道他们是否真是吸引麻烦的体质,或许战火总是朝向爱突破规则的人开炮,看在他们才刚刚经历过纽约大战的惊险的份上,Tony真心希望他们所在的这艘神盾航母的剧烈震,只是因为遇到了气流乱流而非遭受攻击。

门外传来吵闹声和匆忙的步履声,Tony盘腿坐在房间里,死侍从倒挂着自己昏昏欲睡的状态一下子清醒过来,总而言之,航母遭受了不明势力的离子炮弹攻击。

Friday已在第一时间内扫描航母,报告现在的情况:“Boss,检测到动力源装置损坏,航母上独立的网络系统陷入半瘫痪状态。”

Tony皱着眉,抬手用指尖轻轻点了点眼镜框,对Friday下令:“黑入神盾局的监测系统,接管修复航母的动力源电路。”好姑娘用了几分钟攻破神盾局的防火墙,全面接管系统自检,死侍则兴奋的跳起来:“啊哈 ! 哥喜欢英雄救美的情节 !”

事实证明,死侍倘若认真对敌而非故意找死,战斗力是很迅速的,两把再简单不过的武士刀被他挥舞得看不清残影,生生隔绝了枪林弹雨,极速自愈因子让施加在他身上的一切物理伤害都成了枉然,Tony回头看了一眼,确认死侍一个人就绰绰有余后便寻找据说已经离开航母内部的Peter——他正攀附在动力源装置的螺旋桨旁边。

供力系统恢复了大半,摇摇欲坠的母舰勉强稳定在高空中,与神盾监测员的通讯频道被强行切入,Tony的声音清晰的从耳机里传来:“放手,Peter,直接从上面跳下来。”

Peter皱着眉,他只穿着简单的灰色运动衫,来不及换上战服设备,只有腕间的蛛丝装置还可使用,他就攀附在航母外壳的动力源接口处,一手荡着蛛丝支撑自己,单手为被损坏的接口换上新零件。

动力装置重新运转起来,包括右下方飞速旋转的巨大螺旋桨,锋利的叶片划破空气转出残影,呼啸的风声和齿轮金属的尖利摩擦声侵蚀着被蜘蛛变异加强的感官,倘若未能稳住身形,便会被转轮的强烈吸力绞入螺旋中粉身碎骨,即使侥幸躲过转轮,从数千米的高空摔落也不会好多少。

他被困在高空中勉强支撑,而那人让他放手。

他为什么要相信一个甚至算不上认识的陌生人,就凭看过另一个宇宙关于那个Peter和Tony的故事?

砭骨寒风如同海啸浪潮翻涌而来,浸透四肢百骸如同剜割血肉,冰冷触感从鼻腔涌到喉管,随血液循环至肺腑又刺透心脏,变异体质也经受不住长久的暴露在高寒缺氧的高空中。

恍惚间他似乎回到了16岁那年的夜晚,独自追逐犯罪团伙却不慎被击伤坠入湖中,冰冷的湖水灌入喉管,连求救也发不出声,他被静默的淹没入夜色中,死神掐着脖颈将他拖入湖心,伤口浸了水,浅淡的血色在湖面扩散,疼痛和寒冷贯穿血管,蜘蛛侠几乎死于一场将会被新闻报道成无关紧要的溺水事故。

他九死一生勉强爬上岸,拖着疲惫僵硬的身体匆匆赶回皇后区,那个总是散发着暖黄色灯光守候他回家的小屋却只剩一片废墟——因为在和敌手的缠斗中,他遗落了面罩,而对那些人而言,查出蜘蛛侠的身份不是难事。

他把16岁埋葬在那个夜晚,所有属于年少的真挚温度都寂灭在那片无人问津的湖泊。因为他拥有超出常人的能力,便必须承担更多责任,他只是不能,在有能力阻止坏事发生时无所作为,于是他尝试着多做一些,他尝试着再多救一些,靠着自制的蛛丝装置和怀揣着正义感的一腔孤勇,胜算再小也全力以赴,最终他一无所有。

他拼死不顾也胆怯于辜负,年少的真挚纯粹在利益权衡中葬送,几经背叛尝透人心险恶,好友反目成仇,也因难以平衡蜘蛛侠和记者身份而引起混乱误会,被贴上人格低劣的标签,长期的饮食不规律和速冻食品引发了胃病,他独居于公寓也感受过常年孤寂,

有时他坐在城市高楼的废弃天台上,俯视暮色下行人来往匆匆,幻想如果自己不曾拥有蜘蛛变异能力,会过着怎样的生活。而这念想也不过是不能示人的偶然叹息,转过身他还将无坚不摧的超级英雄和神盾局负责人的角色扮演的完美。

他不惧死亡,也不畏坠落——他从来站在深渊边摇摇欲坠,蜘蛛力量让他强大也脆弱,16岁那年的鲁莽累及家人,他从年少幻想坠入现实深渊,一次失足便在无底黑暗中独自下落了好多年。

适应了黑暗和冷风,他学会用伤口结痂的厚疤抵御利刃,他不怕坠落——他只怕有人让他放手,却不肯接住他——他已经没有几分残存的信任可以消耗。

“Peter,立刻放手。”耳机通讯器里的声音变得更为严肃急切——那是许久没有感受过的,不是对于蜘蛛侠或神盾局长的身份,而是对于Peter·Parker本人的担忧和在意。

他想起在记忆接收器上看到的画面,那个宇宙的自己落入湖中,飞速赶来的盔甲将他剥离水面,先生的语气是十足的故作无心:“我在你的战衣加了所有我能想象的东西。”那是所有在钢铁侠的曾经岁月里,尝过鲜血和绝望而经历过的一切,都用于为少年一一做好预防。

手指一点一点松了力道,犹豫渐渐被消磨殆尽,如今也别无选择,不如去赌这一线生机,大不了,也就是粉身碎骨罢了。

Peter松了手,放任自己从数千米的高空坠下。凛冽的风呼啸着刮过皮肤,他闭眼感受失重般的坠落。

金属质感的纳米粒子包裹上他的身体,组成新型蜘蛛钢铁战甲,Peter被支撑着停留在空中,战甲装备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好,高寒缺氧和噪音都被隔绝在外。

在长达二十年的独坠深渊后,终于有人接住了他。

(上两周更新的虫铁文,浏览量八千多,有兴趣去看看嘛ORZ【链接在评论里】)

——————————————————

为什么我爱虫铁?

因为我们已经看过没有铁的虫所经历的艰苦,也看过没有虫的铁是什么模样。

余本上架链接戳我

评论 ( 68 )
热度 ( 142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