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赫】恋爱危机

*第三人视角,ooc小甜饼



“我的恋爱结束了。”


德拉科·马尔福,我的发小,魔法界纯血家族的新任家主,一本正经地端坐在单人沙发上,用他修长的手指敲了敲桌面,严肃地发表了意见。


我很震惊:“你什么时候开始了恋爱?”


德拉科用银勺轻轻敲了敲茶碟,不高兴地说:“上个月,现在的重点是,我的感情遭遇了极大的挫折。”


我纠正他的叙述顺序:“你得先告诉我你是怎么谈上恋爱的,我们才能说到挫折的问题。”


德拉科眯起眼瞥向我,铂金色发丝垂落在额角,片刻后他清了清嗓子,慢慢开口:“上个月我去了挪威的山区,传闻那里发现了濒临灭绝的独角兽的踪迹,然后我在山顶看见了她。”


我从善如流地接下去:“噢,经典的浪漫开场,流金般的阳光落在皑皑白雪上,穿着毛衫长裙的美人站在山顶,微风拂过她的发梢和你的衣角,你绅士地邀请她喝一杯,而她温柔地微笑……”


他目光飘移不定,耳垂竟然有些许泛红,“不,那是个阴云天,人群非常嘈杂,雪地上都是泥泞的脚印和裸露的礁石,寒风凛冽得像刀子,集群的巫师忙着追踪独角兽,而且她穿着长靴和风衣,棕色卷发很蓬松,被风吹得乱糟糟的。”


我愣了一下,这描述可与我的想象大相径庭,我试探着问:“你不会是想说,你在这种情况下一见钟情了?”


“她的眼睛是琥珀色的,”他话锋一转,语调沉缓下来,“星星点点地闪着光。”


他颠三倒四的叙述让我有种奇异的荒谬感,我提醒他:“世界上很多人都有琥珀色的眼睛。”


德拉科并不反驳,“山上的人那么多,男巫,女巫,年轻的,成熟的,有美国口音,有苏格兰腔调,有着五颜六色的眼睛和五花八门的家乡……”



隔着人声鼎沸,隔着人影错杂。


隔着北欧与大不列颠岛的上千英里,从本初子午线逆向交汇,时钟向前拨动一小时,低于七十亿分之一的人潮概率,他们相遇。


“可是唯独雪映在她的眼睛里,融成了一整个春天。”





我不由得神往,“然后她看向你,一见钟情,天翻地覆?”


“不,她是敖罗司的主管,忙着执行任务,根本没有看向我。”


他的语气十分郁闷,众星捧月的马尔福少爷失去了他的吸引力,看来是个不小的挫折。


多年的了解让我心中涌起了一股不好的预感,“所以你干了什么?”


德拉科微微扬起下巴,“我对她施了一个小小的滑行咒语,按照计算好的角度,她会摔倒在我怀里。”


哦这俗套的情节,看来麻瓜的爱情剧对他造成了不小影响,果然麻瓜界的东西也不能全盘接收啊,我这样想着,呷了一口红茶压惊,“然后呢?”


德拉科单手抵拳,虚咳了一声,“她很厉害,我是说,敖罗司的工作导致她警觉性很高,所以在我的咒语触及她之前,她反手就朝我的方向甩了个强力反咒。”


啊哈,还不如刚才他想象的那段俗套情节。


他顿了几秒,补充;“我从滑雪道一路摔了下去,左腿骨折。”


我:“……”


我深吸一口气,挺住,潘西·帕金森,你是个淑女,淑女不能喷茶,即使你面前的混蛋顶着一张欠揍的脸也不行。


经过几番心理建设,我总算把呛在喉管的红茶咽了下去,相顾无言,我只能干巴巴地接话:“哇哦。”


德拉科不为所动,他优雅地把牛奶倒进茶杯里,用一种莫名自豪的语调说:“然后她亲自把我送进了圣芒格医院。我说她要对我负责,她说是我先动的手,我说我的咒语威力只是引起她的注意而她却近乎谋杀,她说三岁小朋友才用这种方式吸引注意。”


我默默赞同这位“她”的言论。


德拉科皱着眉继续抱怨:“医院的消毒水很难闻,色调也单一,那些医师太无聊了。”


我回答:“你知道你还有一个选项是回马尔福庄园接受私人医师的治疗对吧?”


德拉科摇头:“但她带来的水仙很漂亮,沾着清晨的雾气,我床头的瓷瓶每天都在换动新的花束,她不擅长绑丝带,花枝乱糟糟的,我教了很多次她才学会。可她的影片鉴赏能力不行,她竟然喜欢泰坦尼克号胜过小马宝莉,她说里面的小马都是麻瓜制造的假物,不过我们争论之后她愿意同意它们都真实存在……”


这恋爱的酸臭味无声地刺激着我的神经,我试图转移话题:“好吧,好吧,所以为什么你的恋爱结束了?”


“因为她分给工作的时间比给我的还多!”德拉科愤慨地拍桌,“前天我为了表达抗议离家出走了,可她居然……”


“等等,”我不得不抬手打断了他,“离家出走?你的意思是你们住在一起了?”


德拉科莫名其妙地看我一眼,“当然。”


我更加莫名其妙:“可你们才刚认识不久。”


德拉科耸耸肩,“我腿伤不便,她当然要主动照顾我。”


我充满怀疑地盯着他,他和我对视了一会儿,终于交代:“她工作太忙,两天没来看我,我就到她的公寓门口坐着等,结果不小心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她坐在我身边,外面在下雨,我身上盖着毛毯,她撑着下巴说她的猫还缺一个玩伴,她可以再收留一只被淋湿的雪貂。”


我不知道是该震惊于他对自己被称为“被淋湿的雪貂”却没有反驳,还是震惊于他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自己被“收留”的设定。


我耐心地问:“好的,你前天离家出走了,然后呢?”


德拉科义正言辞:“而从她发现我不在到出来找到我,居然整整花了十分钟!”


我发现了盲点:“呃,你离家出走去了哪?”


德拉科面不改色:“哦,去了她公寓楼下的花坛边,我在那边忍着寒风孤苦伶仃地呆了半小时,直到她过来哄我。”


我扶住额角,真诚道:“……你不觉得你离家出走的地点似乎太近了吗?”


“近吗?我事先测量过,半英里呢。再说了,如果更远,万一她没找到我怎么办?这是一种心理战术,要呆在她能看到的地方,才能最大程度的激起她的内疚心理。当然,最重要的是要表达我坚定的态度,她哄我的时候我推拒,抱住我的时候我也推拒,可是她太狡猾了,居然攀住我的肩来亲我……”



我沉默了,然后在沉默中爆发:“所以呢?你们不是达成和解了吗,还有什么恋爱挫折!”


德拉科顿了顿,深深叹气:“可她只喜欢我的脸。昨天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快就接受了我,她说虽然她无数次想对我来上一拳,但是看着这张脸的时候还是觉得有些暴殄天物。”


他陷入忧伤,“难道我除了这张脸就没有什么别的资本更具吸引力了吗?”


我认真思索了一会儿,安慰道:“没事,你还有金钱。”


德拉科瞪了我一眼,他嘟嘟囔囔继续说:“我说她不能只注重看脸而忽视我宝贵的内在,她说我应该庆幸她因为我的脸而接受我恶劣的性格,我说如果我毁容了她是不是就要分手,结果她咬了我一口,我的脸颊上留下好深的牙印,她笑着说我现在毁容了,她只好不嫌弃地收留收留。”


我实在受不了这黏黏乎乎的叙述,打断他:“不管怎么说,你们看起来非常契合,所以到底为什么你们会分手?”


德拉科很疑惑:“我什么时候说我们分手了?”


我强忍住想拔出魔杖跟他决斗的冲动,“不是你说你的恋爱结束了吗?”


“啧,”德拉科挑了下眉,抬手在我面前晃了晃,中指上的钻戒简直要晃瞎我的眼睛,“我的意思是,我的婚姻即将开始了。”


我目瞪口呆:“所以你今天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他悠哉游哉地表示:“鉴于布雷斯和西奥多在仅仅两场谈话后就拉黑了我,现在找一个能满足我倾诉欲的朋友可实在不容易。”


“……”


懂了,孔雀开屏行为。


我面无表情地掀翻了这碗狗粮并拉黑了这混蛋。



————end————


突发小甜饼❤️新的一年继续甜甜甜

评论 ( 49 )
热度 ( 2308 )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