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RB】猫猫救援指南②

ABO文学,28岁德州州长Alex/17岁小王子Henry

*如果Henry在刚遭受悲剧时就遇见Alex,他会很早就学会健康的爱

                       Chapter 2

Henry·王室表情包忠诚爱好者·世界级失眠患者·Fox,在凌晨一点再次打通了那个号码,基站信号跨越大西洋,联通了德克萨斯的州长。

距离那次晚宴事故已经过了三个月,但他们的联系频率却直线上升,已经到了平均一天三个电话的程度。

不过,Henry看了看钟,鉴于现在已经是凌晨,他认为这个电话不应该被归在前一天,因此是平均一天两个电话。

电话铃响起第一声时,Alex接了起来,他的声音懒洋洋的,“殿下,我该说早上好,还是晚上好呢?”

Henry盘腿坐在床上,大卫跳进了他怀里,他一边摸狗,一边说:“鉴于你那边还没开始晚间新闻,晚上好,美国佬。”

Alex笑起来,“我提醒过你,上床前喝热牛奶有助于睡眠,大失眠家。”

Henry说:“那也没什么作用,我现在很无聊。”

Alex温和地说:“好吧,那我们来聊聊天——不含简·奥斯汀的那种。”

Henry吐舌,“含有莎士比亚呢?”

Alex故意哀叹:“那我只有坐回书桌前,好好上王子殿下的文学私教课了。”

Henry放松地枕着后颈,往枕头上躺,“这可是会员制课程,要交学费的。”

Alex遗憾地说:“看来我得努力工作,好好攒钱。”

Henry又笑了,他酝酿了一下语气,说:“下周肯辛顿宫会有一场马球比赛,是私人性质的。”

Alex语气微挑,好像很遗憾似的,“我可对这项运动一窍不通呀。”

Henry的手指摩擦着被单,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来很随性,“你可以来看看我的比赛,我确定观赛席上可以有你的座位——如果你愿意的话。”

他说完就屏住了呼吸,等待着电话彼端的回复。

大卫抬起头,用鼻尖蹭了蹭他的手,示意他继续抚摸自己的脑袋。

似乎仅仅几秒,Alex温和的声音响起,“可以暗箱操作吗,小王子,给我第一排中心位?”

Henry不自觉放松下来,语调轻快,“这个嘛——很抢手的。”

Alex说:“那我先排队预约,希望能被殿下重点考虑。”

Henry笑起来:“好吧,我会慎重考虑的。”

Alex把通话转成了视频,那张英俊的脸霸占了屏幕,他朝Henry眨眨眼,可怜巴巴地说:“给点同情分吧,殿下,你可怜的州长现在还在参观农场。”

Alex凑得很近,给了太阳花般的睫毛一个大特写,Henry下意识摸了摸鼻尖,确保自己没有流鼻血,才同样打开了视频。

Henry说:“我听说德克萨斯的畜牧业非常发达。”

Alex快活地说:“是的,很高兴您还关注着前殖民地的近况。”他说着,把摄像头往后转,给Henry看在大片草地上放牧的牛羊。

Henry凑近了手机,盯着那画面看了一会儿,才充满怀疑的问:“那个看起来比你还高的是什么动物?”

Alex回答:“牛。”

Henry不可置信:“你们美式英语里面是不是管大象叫做牛?”

Alex大笑,“美国有一句谚语:Everything is bigger in Texas(德州的一切都更大)。”

Henry接话:“连你也是吗?”

Alex凑近屏幕,故意皱起眉头,笑着说:“嘿,注意言辞。我可不想因为对王子开黄腔而被电击。”

Henry耸耸肩,“才不会。我就读于伊顿公学,可不是什么都不懂。”

Alex的表情终于带上一点认真,诚恳地问:“考虑转个学吗,殿下?”

Henry被逗笑了,“王室成员可没有学校选择权。”

Alex叹气,“这么多限制,但凡是法国人,早就开始罢工了。”

Henry故作严肃地说:“不,是已经开始攻陷巴士底狱了。”

他们同时笑起来。Alex已经回到了车上,拉上了隔板,坐在后车厢里,他认真地看着屏幕中的Henry,拖长声音哄他:“真的该睡觉了,小王子,我记得你明天中午还有剪彩活动。”

小王子心不在焉的回他,“嗯哼,挂电话吧,你屏幕下方的红色按钮就是这个作用。”

Alex说:“我得先确保你关上电视,熄了灯。”

Henry扬起下巴,举着手机给他直播自己按下了关机键,在熄灯后的一片黑夜里,他闷在被子里说:“这样可以了吧。”

Alex说:“哇哦,真是巨大的进步。”

Henry露出一双眼睛,盯着屏幕中的Alex,轻声说:“晚安。”

Alex放轻了声音,“下周见,小王子。”



当Alex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在他的最佳座位上坐下时,裁判已经吹响了比赛开始的口哨。

Henry单手握着长杆木槌,左手握着缰绳,驾马飞奔,那匹白马显然是精心挑选过的,奔跑时马蹄腾飞、矫健优美,在马场上尽情奔跑。

Henry技术高超地驾驭着马,他俯下身,手臂用拉直,长杆抵着马球用力一挥,球便进了对方的球门。

场外的观众热烈的鼓掌,有几位名门淑女坐在边上,嬉笑着低声交流。Henry成了真正的白马王子,在难得晴朗的天空下,显得他皮肤更白、肌肉线条流畅,每个动作都完美的像是雕塑家的作品。

没有人能不被这样的Henry吸引,Alex更难例外。他全神贯注地盯着场上移动的焦点,完全无视掉其他的运动员。

他看着Henry赢球时扬起的下巴,示意队员时气定神闲的抬手,看着Henry漂亮的手臂肌肉,以及紧身白裤裹着臀部,以至于在马鞍上快速驾马时,像水蜜桃一样弹起——噢,上帝,这究竟是运动还是性感的艺术?

到了中场休息的时间,Henry拉拉缰绳,白马慢慢踱步,往马场边走。

小王子翻身下马,隔着围栏和Alex说话。

“我得说,”Alex用那双狗狗眼真诚地望着他,“你满足了每个人对童话中白马王子的想象,刚才的赢球简直毫无压力。”

来自年长者毫不吝啬的夸赞,让Henry有些骄傲,他快速扬起嘴角,又压下去,握起拳虚咳一声,努力让自己显得没有这么在意。

Henry回答:“还行吧,不是很难。”

他说话时故作严肃,皱起眉毛,但在墨镜和帽子的掩盖下,更显得鼻梁高挺,而Alex觉得,即使隔着镜片,也掩盖不住小王子闪闪发光的蓝眼睛。

Alex微笑,“看来冠军已经显而易见了呀。”

Henry看了一眼,旁边没有人,于是压低了声音,得意洋洋地说:“我要把他们打的落花流水,再把那个黄金奖杯放进我的玻璃橱窗里。”

Alex也压低声音,这样他们显得像是接头的卧底,“我拭目以待,殿下。”


但是变故突生。

Henry骑的那匹白马显得很焦躁,用力甩着头,似乎想要挣开头套,Henry发现了,立马拉紧了缰绳,试图停下来。

但是发狂的白马不受控制,径直越过了马球的位置,奋力向前冲。场上的球员没有反应过来,还在试图去。场上的球员没有反应过来,还在试图追马球。

Alex一下子站起身,往前走了几步,发现状况不太对劲。

短短几秒,白马已经奋力冲向了栅栏,然后一跃而过,那毫无疑问是一匹强健的马,高高跃起时差点把Henry甩下来。

Alex大步跨出观众系,同时对着发愣的工作人员呵道:“叫训马师来!”

几位淑女站得离那里不远,Henry拽着马匹,和他们擦肩而过,马蹄险些就踩上了一位女士,几人摔成一片。

Henry俯身倒在马背上,双手用力抱紧马的脖子,努力不被摔下去。

训马师匆匆赶到,对着白马吹训练口哨,好几个工作人员拿着工具围成一圈,试图控制住那匹马。

白马仍然很焦躁,但是在尖锐的哨声里几次想要蹬蹄子,Alex站在训马师旁边,紧张而严肃的盯着。

白马终于难以控制,又做了个大跃步的动作,这下终于把Henry翻了下去,就在那一瞬间,Alex飞扑上前,顶级alpha的反应力是非常迅速的,在这极端危险的时刻,电光火石之间,Alex勉强托住了被甩过来的Henry,抱着他的腰退出了那个圈子。

不再有所顾忌的训马师和工作人员迅速制服了那匹马。

Henry摔得眼冒金星,从有一米八高的马匹上被甩下来,冲击力还是很大的,他头昏眼花的抱住Alex的肩膀,Alex这时注意到他的白手套已经被磨烂,掌心被缰绳勒出了血痕。

Alex觉得自己并不好上多少,他的心跳快得要冲出胸膛,仍旧不忘释放出安抚信息素,阳光般温暖的气息包裹住Henry,试图安慰他的情绪。

Alex低声说:“没事了,Henry,没事了。”

Henry觉得想吐,小腿骨也很疼,但alex的信息素像是温柔的保护罩,将他整个人裹起来,就像被放进了浴缸。

Henry把脑袋埋进他的颈窝,昏头昏脑的说:“我好疼。”

他的头盔硌得Alex肩胛发疼,但他只是单手握住Henry的后颈,另一只手温柔地拍他的后背,就像哄小朋友,“别怕,我保证,马上就不疼了。”

医疗小组匆匆过来,抬着担架,Alex另一只手穿过Henry的膝窝,将他稳稳地抱起来,然后轻柔地放在担架上。

Henry人就昏昏沉沉的,但他能感觉到那股温暖的信息素好像要远离,于是费力地伸手拽住Alex的衣角。

Alex回握住他的手背,对医生说:“我跟你们一起。”

其他几名医生去照顾摔伤的女士们,医疗小组抬起担架,Alex大步跟上,很快回到了肯辛顿宫的医疗室。


消息传到白金汉宫,来的是菲利普,他步伐匆匆地走进宫殿,先问明了弟弟的情况,好在只是轻微脑震荡和脚踝扭伤。接着他赶去安抚受伤的女士,能得到王室私宴邀请的都是权贵,而一旦Henry王子骑马意外伤到了宾客,传出去就会是一桩丑闻。

女士们大度地表示了谅解,并且承诺不会透露情况,菲利普松了口气,让御马官去处理后续。

菲利普站在走廊里,皱着眉对白宫的助理说:“我一开始就说过,他不应该在自己的宫殿里举办马球比赛,而在这个过程中造成了意外伤害,更是大问题。”

Alex冷静地开口:“你弟弟17岁,不是87岁。”

菲利普愣了一下,似乎才意识到alex一直坐在医疗室外的椅子上。他皱起眉,“I beg your pardon?”

Alex直视着他,一字一句地说:“我只是提醒你,苛求一个17岁的少年做好一切危机预案是不现实的。以及,他首先是你弟弟,然后才是王子。”

身高体型的差距会带来不自觉的压迫,这个美国政客是个毫无疑问的顶尖Alpha,即使他一向以平易近人的形象示外,但当他收起明朗的笑容,显露出内里的锋利,所有站在他面前的人都得仔细衡量自己的选择。

菲利普拒不让步,强调说:“我教训我的弟弟。不需要一个外国人来插手。”

Alex和他对视了几秒,看着菲利普被激起的好斗欲,Alex意识到自己的信息素有些失控,在刚才不自觉的形成了威压,意识到这一点后,他克制住了自己外泄的情绪。

Alex选择了一种更加温和的语气,说:“你也有过17岁,菲利普,你同样有过青春的灰暗、莽撞的失误,那些年长的人认为很轻松的事,或许对那时的你就是一场灾难。仅仅是因为你度过了你的17岁,就要居高临下地去批判他的17岁吗?”

菲利普沉默了一瞬,也意识到了自己有些过激,便退了一步,“怎么处理他的失误是之后的事,不管怎样,谢谢你保护了他的安全。”

Alex微微颔首,换了个话题,“老实说,我对马球一窍不通,但是,我想能被王室筛选出来的马,应该不会野性难训才对。”

菲利普听出了他的暗示,于是转头向站得更远的沙恩,命令说:“去找些专业的检查人员——不要从自家马场里找,去仔细地查查那匹马。”

————tbc————

感谢阅读♥(。→v←。)♥欢迎评论~~热度过千发下一篇 

没想到上一篇这么快就过千了,我会加快写作进度滴!!

不是大长篇,大概5~7章完结,你们可能也发现了我喜欢紧凑的剧情~ 我省略了三个月的聊天内容,因为电影和原著的这部分表现都很出彩,没有必要重写~ !再次感谢大家喜欢

评论 ( 153 )
热度 ( 1567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